004  

  【k91109】

躺在木製的地板上,他試著當一隻棲息在原生樹林的蟬,緊緊貼著曾經是樹木某一部份的地板,指尖輕滑過顏色深邃卻不凸出的年輪,他能感覺到背部被短T有如求偶般熱情的貼著,他不可置信地嘆了一口氣,他還以為這種天氣不開冷氣也行呢。隨即又把身體呈大字型的張開著,無聊的嘟起嘴卻總是拿捏不好蟬的聲音,於是他靜下心來聆聽窗外的蟬鳴音樂會,想從中尋找特殊的韻律,無奈沒有上鎖的門不經主人允許便向外來人敞開心房,把他不慎帥氣的姿勢毫無遺漏的展露給來者。

「Moto?」對方是一位大概三十歲左右的女性,留著一頭清爽的褐髮,雙眼皮下的眼正目不轉睛的盯著還躺在地上的他。

他沒有理會她,用著蛙式在沒有水的地板上緩慢爬行著,讓出了空間給她。

「你今天沒有工作吧?我說你,這種天氣不開冷氣你想熱死我嗎?」她放下一大袋塑膠袋,粗魯的把高跟鞋甩在門外,便轉過身狠狠地把所有門上的防盜裝置給一一開啟,她舔掉嘴上的口紅,最後又把門鎖上了四個鎖。當她再次轉身時,終於看到了Moto躺在地上朝她射來的視線,Moto那雙單眼皮慵懶地凝視她,微微抬起的眉毛訴說著他的疑惑,額間浮現淺淺的抬頭紋,嘴角絲毫沒有揚起,那張臉和那個表情不知道在哪齣戲了又把多少女心給綁架回家。但這招她一向都不吃的,畢竟那張臉她可是整整看了十年。

他緩慢的翻了身,「陽,我要吃炸醬麵。」溫柔中性的聲音悶悶地從嘴中吐出,有些不清楚的傳進還站在門前的陽耳裡。

她拎起被放置在一旁的塑膠袋,穿著絲襪的腳踏上木板,「呀機」的聲音明擺著這間房子的歷史。陽一手扯掉馬尾,把髮帶隨意丟在Moto的背上,精緻的五官上充斥著她的不爽,她把塑膠袋提到廚房後,終於騰出手來整理頭髮,但那其實也說不上是整理,她只是對著廁所的鏡子把精心設計過的髮型弄亂,然後用水沾濕頭髮,隨便定個型後用橡皮筋高高將長髮綁起,順便把帶有層次的髮尾塞在橡皮筋後,完全是菜市場歐巴桑的髮型。

「天氣太燥熱,在吃下去你會蒸發掉,而且我也不想被你那囉哩八唆的經紀人奪命連環call,質問我為什麼餵你吃那種東西。」像是慢了八百拍,陽過了好一陣子才回應Moto的請求。

「拜託。」Moto抱住陽的左腳,阻止她去關窗戶,一邊投射出無辜的眼神,但隨即被一個白眼給嚇得收回眼神。

「放開,我要開冷氣,你要是那麼想蒸發的話,可以去外面體會攝氏35度的氣溫,我倒是不會惋惜你那張臉曬得通紅,不過你最近越來越多的粉絲們可能就會哭死了。」陽看著那彷彿已經和他的背完美融合的短T皺起眉,她在關上窗戶前從陽台收了一件上衣進來,丟在Moto的背上,「衣服換一下,不然你會感冒。」然後她跨過Moto的手臂,拿起遙控器打開冷氣。

一陣清涼瞬間環繞著他倆,陽臉上的表情此時才溫和了不少。Moto慢條斯理地挪動身軀,像是還蠻享受冷氣的洗禮似,並沒有馬上換衣服的意願。

「陽,明天我要接新的劇本。」突兀的丟出一句話,正在喝水的陽斜眼看了Moto一眼,眼神裡並沒有特別的意思,當初陽也不反對Moto想當明星的事,應該說陽一直都支持著他,他倆並不是家人,也沒有業務上往來的關係,更不是戀人,只是很自然而然的,有一天,陽就住在這裡直到現在了。

「哦,這次演什麼?」拿起之前Moto演戲後得到的玩偶,陽無趣的玩起熊布偶身上配戴的頭巾。

「恩......一名明星和一名老是出國的公務員的神展開戀愛故事。」Moto爬起身,走進距離不到五步的廁所,輕輕的把門半掩起來,「不過這次的劇本裡韓文對話很多,背著背著都覺得煩了,沒辦法,誰叫那個公務員就喜歡往韓國出差去呢。」他的聲音稍微提高了幾度,像是在暗喻著些什麼。

「臭Moto,別以為我聽不出來你在說什麼!」陽往廁所喊去,她站起身穿起圍裙,走進廚房。

陽打開冰箱門,把方才塑膠袋裡的冷凍食品一股腦兒全往裡放,放到一半還從冰箱伸出挖到兩個大布丁,還來不及看賞味期限,視線就霎時烏黑一片,「不覺得很像我們兩個的關係嗎?一個是超級大明星,一個......」話語未畢,說話者就吃痛的哀號一聲,放開了蒙住陽眼睛的雙手。

「一個是常出差跑韓國的公務員?」她收回踩在Moto右腳上的腳,瞪了他一眼,把兩個布丁推給他,「我說你,要不是有這張我不管怎麼看都不覺得帥氣,但偏偏天底下女人有一半都會為之著迷的臉,你還能當明星嗎?」

「陽好兇。」再次挑起一邊的眉,Moto仔細審查了布丁的有效日期,他挽起笑,臉頰淺淺的露出了酒窩,「嘛阿不過布丁還沒過期真是太好了。」

關上冰箱的門,陽狠狠撕下貼在冰箱上的照片,一手插腰,一手把照片拿到Moto的視線高度,「前女友的照片有必要還貼在冰箱門上炫耀嗎?又不是說多漂亮,還留念的話再去追回來不就好了?」陽對著把一個布丁夾在腋下,已經用嘴撕開另一個布丁的Moto說到,後者的瞳孔完全放大,目瞪口呆的看著她。

空氣中瞬間瀰漫著奶蛋製品的香味,一坨黃色濃稠狀食物就那樣撒在地板上。「阿,我的布丁......」太過吃驚的Moto毫無意識的鬆了口,硬生生的把布丁往地板的懷抱裡送。

「哈笨蛋!」陽搶過被夾在他腋下還完好無缺的另一個布丁,「這個是我的,我不要分給你哦!」她裝了一個鬼臉給他,還連帶捏了Moto白皙的臉頰,挑釁意味深長。

Moto難過的蹲下身,陽這時才發現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換好衣服了。「三秒定律。」他快速的把布丁塞回布丁杯裡,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。

「我都不知道三秒這麼長。」陽把照片放在Moto的頭上,開始整理起廚房的整潔。

「話說這張照片怎麼會在這裡?我記得我明明已經交給記者,說任由他們處置了。」他把頭上的照片拿下來,再次看著照片中稍微青澀卻熟稔的面孔。

一男一女並肩站著,女的板著男的臉,一股作勢要親上去的表情,男的則輕輕的閉起眼,看起來深感榮幸。

「哈啊?」陽還拿著洗到一半的菜刀訝異的轉過身,用一種任何人都會連想到要殺人的動作面對Moto,已經站起身的他著實也嚇了一跳,但立刻反應迅速的用手肘擋住陽的手臂,讓菜刀就那樣停滯在半空中,否則那一刀不小心揮下來可不是蓋的阿。「那種隱私權的東西怎麼可以交給記者啊!你前女友知道肯定心碎死,背地裡不知道已經偷偷桶你多少刀了。」

「事實上,我剛剛差一點就被一位叫做陽的小姐給桶一刀了。」Moto把布丁和照片放在一旁,搶過了陽手上的菜刀,重新洗好放回鐵架上晾乾。

「阿~那不是重點!」陽一臉不以為意的表情,直接省略了自己剛剛差點犯下的殺人案,「我不是跟你說過很多次要保護當事者嗎?你現在那麼紅,照片傳出去的話多少人會找那個女的開刀啊!」,她拿起沒被摔到地上的布丁把玩著。

「就我所知,跟我住在一起的,對,也就是妳,至今為止走夜路也都好好的沒被暗殺。」Moto慢慢地逼近陽,注視著陽的眼,慢慢的把語氣拉長,然後,趁著陽失神的頃刻,搶過她手中的布丁。

「阿,好詐!不過那是本人我能力高深好不好,也不會有人想要暗殺美人的。」不服氣的跟著Moto走出廚房,陽離開時也沒忘記拿起剛剛被摔爛的布丁和照片。「你當初到底有沒有深愛過人家啊?你都沒有想要保護前女友的心理反應嗎?」

「給了照片多省事阿,何況那都已經是以前了,根本不會怎樣好嗎。」Moto一屁股坐在地板上,把摺疊小桌給攤開。「不然那些記者真的吵得我耳膜都要破了,誰知道那張照片為什麼又回來了啊?」

「你這傢伙,臉長的那麼英俊,雖然我不覺得,你這種心理全天下少女都要哭泣了阿。」陽坐到Moto面前,把布丁調換過來,讓那個到頭栽進布丁盒裡的噁心布丁面對Moto,她試著再一次說服眼前這位老兄了解何謂仁義。

「不是,我的意思是說,過去就讓它過去,何況我以前也長的不怎麼樣,公開反而我也坦承了些什麼好嗎。」

「你這根本是拿照片來封別人的嘴阿,你怎麼知道說不定那個女生不希望公開呢?」

「不知道阿,我連她叫什麼名字都忘記了。」

「你現在是睡醒了,所以要找我吵架是嗎!」

「沒有哦,我只是想明天我們就要互相去工作,大概有兩個禮拜不會看到彼此,所以趁現在跟陽聯絡感情而已。」

「哦所以說,你根本沒有把照片給記者,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不小心把照片貼在那裡,然後剛好我開了這個話題,所以就跟我唱反調一直鬧下去是嗎?」

「正確無誤,不愧是公務員啊!」

「你......」陽低下視線,看到了很奇怪的景象,「為什麼你的布丁明明摔到地上,現在看起來卻這麼的完好呢?我剛剛明明已經換過了阿......」

「因為陽妳說話太認真,所以我就換回來了阿。」

 

「哈啊?」

 

 

待續

 

002  

我絕對沒有想要棄坑哦絕對沒有!!!!!!!!!

我以我的水果籽擔保我還是很愛我的小淳淳<3

只是最近看完太陽的後裔整個帥哥中毒哦哦哦哦哦/////////

然後就想來寫不定期更新(基本上紅蘋不也是不定期更新嗎wwwwww

對好啦隨便反正就是我把我的仲基小小改變了一下變成小Moto

基本上Moto的性格會跟仲基有反差//

這次的主題大概是 隱私權的問題(?

天呀仲基超級保護女朋友的 所以Moto大概就是不怎麼在意這方面的問題~

陽是一個相對來會在意各種事的女生哦wwwwww

然後,呼

我還是覺得仲基好帥(!!!!!!!!!

我決定未來如果結婚要嫁一個

單眼皮老公!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梨子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