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3 

 【k91109】

「我真的搞不懂,是什麼使妳們,還有他們,以及站在廣場上那密密麻麻的人群,這樣留戀,甚至留下了淚。」

只是她沒有說出口,或許,只是或許,那個一直以來和她站在同一陣線責備這個世界的人,已經開始相信那所謂的「愛」。

然後得到了,她始終不肯接納的感情。

我說阿,那都是假的,並不是妳在最後一天才發現,晚了而已,就算妳多早發現都一樣,那些人還是有能力把妳那顆脆弱的心摔成千億片玫瑰花瓣。

難道妳不曾望見我在那玫瑰花瓣包覆下的面容嗎?

像隻失去家園的小狗,連一聲求救信號都說不出口。

_

那一天,有著寒冬的天空,原本蔚藍的天被織上了一層灰布,空氣中瀰漫著緊張的氣息,那一群跌跌撞撞讀了三年書的孩子們,今天要畢業了。

而內花,也是那一群中的一份子。

内花她想到三年前從國小畢業的情景,那時候坐在她身旁的閨密都不再了,現在坐在內花旁邊的少女嘰嘰喳喳說個不停,一直扯著無關緊要的話題要內花回話,内花一說話卻又被她新的話題給覆蓋,於是內花只是勉強勾動唇,附和著她無意義的各種話題,其實說穿了都是批評,少女縱使讀完了國中三年,卻還是學不會看人臉色、不懂知恩惜福,她時不時對著內花指指點點所有她不滿的一切,而内花,卻不能拒絕她,因為她的朋友都離她好遠好遠。

内花就是不能孤單一個人,不太熟悉少女也好,知道自己並不是少女的最重要也沒關係,只要有人能說話就好。

她知道,今天一過,她這一輩子只有十億分之一的可能再遇見少女。

「內花,妳覺得阿,恩我們學校這次又是全臺灣六級分最多的學校,妳覺得新上任的總統會不會來啊?」少女又丟了一個問題給她,「恩我的意思是說,好想看到新總統阿,妳看嘉賓那麼多。」

愛慕虛榮。這是內花的第一個想法。她可壓根兒沒想過這問題。

雖然她這三年在這所學校有許多不快樂的回憶,但是她深深愛著這所學校,她以她的學校為榮,喜歡那像臺灣黑熊一樣的運動服外套,喜歡她所熟悉的一切。

因為熟悉,才令她感到安心。

 

這所學校有一個傳統,當畢業生要走出禮堂時,七八年級會一路圍繞著學長姐回教室,一邊拍著手,裡面包含著無關緊要、雀躍鼓勵、欣賞讚豪、恥笑批評,前一年和大前年內花都站在那人群裡,看著學長姐有的抱著花束手挽著手向前走;有的嘻笑打鬧笑顏滿臉;有的,孤身一人。

然後,她不知道,原來她也註定是那孤身一人。

她跟在班級的隊伍後面,她的朋友沒有一個人回頭等她,她不時被下一個班級的老師手上的花束給撞到,她的樣子,看起來也不像畢業生,右胸膛上的紅花又代表了什麼?像是灌溉了她心臟的鮮血般艷麗,那樣盛開在胸膛上,散發著悲戚與孤單。

她沒有哭,也不知道哭什麼。

要哭的話,也是喜極而泣的吧,慶祝她終於脫離那群人的魔掌。

内花在畢業前一個禮拜,熬夜畫了十幾張卡片要送給朋友,她明白她的畫稱不上漂亮,也不是出自於高手的畫筆,寫了一整片的黑筆字寫來寫去也不知道有幾句真心,但她總覺得,有些話一定要說,至少她曾深愛過那些人。

但她卻很失望很受傷,那些人終究和其他人一樣,對她的禮物和卡片不屑一顧,已經不是第一次,她這樣告訴自己:「下次,不,永遠,別再送了。」

她想問那個考上第一志願,那個七年級曾經是最好閨密的人:「絜,我們可不可以再當最好的朋友?」

她記得那一張張躺在小盒子裡,在上課偷偷寫,考完試抽空寫,上完體育課身上都還是汗時寫下的小條條,青澀的字跡有時流露關心,有時是抱怨的話語,更多的是鼓勵她追求愛情的字句。內花永遠都不會忘記,是誰一直在背後推著她去品嘗愛情的甜蜜,那樣不顧一切因為她笑就笑的絜,什麼時候也不再了,不再屬於內花一個人,也不想再理她,所以說阿,她有好多好多話想跟絜說。

「我開學第一天,從妳跟我說話的那一刻起,我就告訴我自己,我一定要和妳成為好朋友!」

是誰,信誓坦坦的這樣和她說?

「絜的寶貝內花,辛苦的妳剛比完賽回來絜不再妳一定很想我哦!」

是誰,貼心的在她桌上留下紙條,讓她的心瞬間又暖了一半?

「妳一定要回來哦!看完醫生一定要趕快回來哦!我會等妳!」

是誰,牽著她的手希望她趕快看完醫生回學校一起玩,像是怕她突然消失一樣,一副快要哭出來的表情?

然而所有所有的一切,在一次的選擇錯誤後,什麼都沒了。

内花循著記憶的鐵軌一直往後走,找到了許多閃爍的珍珠般絢麗的過往,卻再也沒有能力買下車票停留在那一個個車站,一個個充斥幸福回憶的車站。

並不是她不相信朋友,而是她害怕,一旦相信後,某一天又被狠狠拋下,所以她選擇相信所有人都是壞人,索性就這樣,不再需要那所謂的真摯友誼。

她恨透了那些男生,也恨透了自己的白痴透頂,如果沒有那些男生的喜歡,她不會失去絜,不會失去另外一段和蒼的純友誼。

但是也沒關係,不管那些傷是乾涸了或是結痂了,內花要去尋找下一個更棒的邂逅。

「我不再相信你們,唯一讓我值得記住的,就是三年前,我在你懷裡哭泣你抱著我的雙手;或是兩年前,妳懇求我去參加隔宿露營的那雙眼瞳。」然後就沒有一年前了。恩,被一個混蛋給搞砸了。

_

大雨瘋狂的下,像是天神要祝賀有一群小屁孩剛從國中解放出來似,從天上倒了一桶又一桶濕漉漉的甘露水。模糊了她的視野,那不是淚,只是上天的戲弄。或者是在幫助她,好浸濕那雙乾巴巴的雙眼,讓她和周遭的人稍微融入一點。

「內花,我們去吃義大利麵嘛!拜託啦!」她的閨密懇求著她。

「不要,妳們去就好啦!我回家。」我們說好今天要一起過的。

 「欸!可是可是......」夏遙甩了甩頭,撐著傘仰望著天,臉像凹凸不平的山一樣接住了許多雨水,她臉的輪廓清楚地映照在內花的眼裡,内花討厭她露出這種表情。「可是,我班上的同學都在那裡,聽到妳吃素,有人還好心的幫妳問了有沒有素食......」內花也知道,不管走到哪裡,和誰玩在一起,夏遙她總是記得這件事,她會幫內花打破沉默要求到有素食的地方吃飯,內花並沒有要求她替她出聲,夏遙卻總是記得,明明是那麼健忘的她。

「天予呢?」内花轉頭尋求一直呆站在一旁的少女的意見。

「哦,我啊,都可以啊,看妳們。」天予直挺優雅的站著,身高比內花幾乎高出一顆頭,她一向最隨和了,這樣顯得無理取鬧的都是内花,但也本來就是她。

「內花......拜託啦,我可以請妳啊,如果義大利麵超過一百塊的話,我好想去喔!」夏遙拉長了尾音,整個人越講越像一隻渴望到大海暢遊的海豚,委屈得很。

「我、不、要!」

「啊!妳是不是討厭去跟一大群不認識的人吃飯?妳說過妳很排外的。」

才不是。

「嗚嗚,我今天才知道我們班原來都是小天使,我好後悔這三年來都一直特意和他們保持距離......」

......?這世界上到底那裡有小天使了?如果他們都是小天使,那那個渾蛋也可以稱做大天使了。

「我要回家。」賭氣似的,內花越來越不耐煩。

「內花......我想吃義大利麵......我們可以一起玩啊當然!只是我真的好想他們喔!」

內花有一種感覺,又回到三年前的她自己,那個站在夏遙面前,難侍候、愛賭氣、小公主脾氣的她。

「內花妳是不喜歡義大利麵嗎?我請妳好不好?剛剛和他們一起玩遊戲玩完我才知道他們真的一個個都好善良!」

夠了,真的夠了,哪一個朋友剛認識的時候不是又親切又可愛?

「內花拜託啦......嗚嗚,我真的、好想......」一顆晶瑩的淚花順著夏遙的臉龐滑落,内花看到了,那像透明的水晶寶寶的淚水彷彿在嘲笑她,怒罵她的無情,她的不體諒。

「夏遙......不要哭拉,我也很想我們班上的人啊,真的很捨不得我懂!」天予遞了一張衛生紙給夏遙,自己也濕了眼眶。

內花當下只想要告訴她們,沒什麼好哭的,誰知道那些人到底是不是好人,一旦開始留戀,就是陷入那個深淵的開始。

究竟,那是不是一個佈滿花兒的谷底,還是一個深的無法見光的懸崖底部?她才不知道,內花只知道自己運氣不好,掉下了懸崖。

「我說,我知道為什麼有人會想要跟妳絕交了。」內花正視夏遙的目光,她第一次知道夏遙原來也是一個有缺點的人。

明明不可以,說出這種話的。

「欸?」夏遙只是看著她,「哦,啊!我知道了,是不是我這樣有一點勉強的感覺......」

並不是夏遙勉強她,錯的也不是夏遙,只是內花看不見、找不到,到底哪裡值得眷戀了?所以她才沒有同理心。

内花樂得開心,終於不用再看見那些人;夏遙和天予卻想要在和班上的人玩在一起。

 

「內花,我跟妳說哦!我決定我高中一定要好好敞開心胸和班上的人混成一團,我不想像國中一樣......」夏遙在那天之後這樣和她說。

其實她很害怕,也很想抹滅這樣想法的夏遙,但她什麼也沒有說,只是告訴她她要加油。

她知道每個人生活方式都不同,對内花來說,她只要找到一兩個真正會陪她的人就夠了,她討厭團體,有很多人,就代表她的任何一種表情都會被捕捉下來,就暗示她有可能會落單。

「夏遙,妳是我最重要的閨密,如果妳以後找到了比我更棒的朋友,我都不會懷疑妳,我知道如果將來有一陣子我們不再聯絡了,哪一天再見面我們還是可以很要好。

親愛的妳,請告訴我,妳和絜和蒼和那個渾蛋,和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不一樣,她會是內花我最相信的那一個朋友,也是家人。

和我那另外一個小天使一樣,不斷的,給我新的希望。」

內花決定不再干涉別人些什麼,自己看不見的,總有一天也許能望見,然後她會記得,她必須帶著新的留戀去看待未來會邂逅的那些人,那些閃爍的奇蹟-

 

全文完

 

 002  

 哦其實這篇我真正畢業那天就想發惹

只是暑假的水果我以一種頹廢的狀態在腐爛(x

好啦最近我有比較認真在看待生活(?

那一天,恩,說實在我心裡真的不懂

不懂自己為什麼一點哀傷都沒有

一整天過得很不像畢業典禮

然後身旁的好朋友,都這樣啊,怎麼都那麼感傷

搞得我很不正常

水果我內心大概有一小部份很難過吧

只是情感方面我一直都是後知後覺

分手之後大概過了一個禮拜我有一天才突然知道:

哦阿,我好像分手了耶。

然後開始哭

好啦應該感到慶幸我能把這當玩笑話說出來

希望阿腿看到這個不會打我

我不是故意想說你們什麼

像是一種,恩,不希望妳被朋友背叛然後很難過

嘿,暑假快熱!!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梨子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