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  

 

【k91109】

 

十八年前的今天,妳誕生了。

或許我倆在前世已相遇彼此,經過無數個春夏秋冬,今世再度重逢。前世或前前世的事誰說得準呢?就連那杯消除記憶的茶存在與否都不清楚,只知道遇見妳是這輩子我最幸福的一件事,在之前我可能會責備自己,為什麼要喝下那杯茶呢,我想保留所有和妳的回憶,但現在我會說,噢、那又有什麼關係呢?反正現在我們站在同一片天空之下,感受同一個太陽給予的溫暖,享受夏天帶來的所有禮物。

不知道妳有沒有發現,要自拍時妳會像一隻小貓湊向別人,並把身體壓低,不讓距離輕易在相片裡產生,就像妳會主動握住我的手一樣,妳的所有舉動,都悄悄地在每一個瞬間帶給我安全感以及溫暖。妳不是蠻橫地闖進我的心裡,在我的心旁邊自動蓋起一座小城堡,而是打從認識以來,每一次的出遊、每一次的聊天、每一次的通信,告訴我妳的人生道理,在我難過的時候用妳的個人經驗振奮我,妳不像其他人自己跑到前面才伸手給我,而是牽起我的手說要帶我一起前進,使我從一個跌跌撞撞一路走來不信任他人的小女孩,變成一個相信朋友勇於表達自己的少女,於是在我的心旁邊,我幫妳蓋了一棟別墅,一棟只有小天使才能入住的別墅,然後我邀請妳進來,因為我相信妳不會輕易離開,畢竟妳軟化了我的心門,那扇具千人於萬里之外的銅牆鐵壁。

不知道為什麼,有時候妳跟我說過的話一直在腦海裡徘徊,彷彿腦內有一個名言收集器,專門收集讓我眼睛一亮的話。或許我們一開始並不是那麼像的,只是我把妳當成世界觀的借鏡,所以才越來越像妳。

「靠自己吧。」這是妳最近對我說的,一開始我似懂非懂地接受它,直到現在才真正瞭解意思。正所謂靠別人很有可能會面臨失望,唯有靠自己即使失敗也只能繼續前進。

「讓我們心貼心感受彼此的溫度。」很久以前,在妳痞客上的一句話。我想,真的是心貼心呢。

「我拿一百分的真心對待你,你也要一百分真誠的對待我,不然至少讓我感覺到你的誠意。」有點霸道的一句話,那個時候妳的大魔王性格已經出來了呢(笑),但卻意外地說的艇有道理的。

「我去找妳玩~~~「明天要穿什麼衣服?拍給我看~~「我跟妳說哦......」最後這些不是名言,但是是我每次看到都會偷偷笑一下的話,因為說這些話的妳像個小公主一樣,希望能讓妳說出這些話的我是個很帥的執事或是騎士。我沒打算拒絕妳,更不覺得妳管太多,只感到小公主的萌力正來襲,而我有一種被信任的感覺。

在學校,我急著把妳介紹給我的朋友,我會說:「我有一個朋友,她叫RuRu哦,她超級可愛的<3,妳看妳看~~

聽見他們說,「哦我知道啊,妳上次有說過。」就會感到心裡一股暖暖的暖流傳開了,一邊開心他們記得我的事,記得我的小公主叫什麼名字這件事,一邊想真好啊,下次就可以分享妳告訴我的事給他們了。他們都說我也是一個公主,一個愛哭又幼稚的公主,一個長不大又愛扯著別人陪自己的公主,但遇見妳之後,我很少認為自己也是一個公主了,因為眼裡只看著妳,感謝不知道哪來的緣分讓我遇見妳這個小公主、大魔王。

在我的朋友圈,一切我說了算;但跟妳在一起時,全部妳說了算,沒有第二句話。

出去玩的時候妳會事先找好要去哪裡玩,最後密我的時候妳已經決定要去哪裡了,我喜歡這樣的妳,喜歡可以不用自己排計畫,說走就走的生活。只有跟妳在一起的時候,我能放空一下子,不用急著趕行程;不用拖著一群人行動;不用總是走第一個;不用回應那些「現在怎麼辦?」的問句;不用承擔一些不在計畫內的事。我不懂為什麼我的那些朋友能把責任都推給一個人,而且他們很少主動密我、邀我出去玩,好像每個假日、暑假、寒假,想玩的人只有我,而他們只是為了不讓我生氣才答應我的邀請。但妳不是,也因此妳在我的世界裡特別突出,跟那些人有了不一樣的光芒。

八年級下學期的時候,我被同學排擠,在單細胞的生日派對上不知道為什麼我向妳開口了,明明是一個那麼開心的日子,但我倆卻獨自在角落開始談心起來,我本來以為我們周圍應該是蒙上一層灰的,但妳只是靜靜地聽我敘述一切,沒有懷疑我又在其中加油添醋多少,也沒有批評我其實錯在先,然後聽我說完,妳手一揮,道:「我們來互相寫信吧。」頃刻,我的世界也似被photoshop重新粉刷過一次一樣,變成從前的色彩繽紛,甚至更加耀眼。

從那天起,妳跟我一起談論那些我討厭的人。妳曾說:「我喜歡會跟我一起罵我討厭人的朋友,既然是我的朋友就應該站在我這邊,還幫跟我對立的人講話的朋友真讓人受不了。」雖然我做不到跟妳一起罵他們髒話,只能附和妳說他們真的很壞,然後後來我發現朋友挺自己的話真的挺爽的,雖然這樣對那些人有點壞。其實更多的時候我只是想讓妳抱怨出來,不管是海灘女還是少年BCD,至少說出來就不用憋在心裡了,但我不想讓妳挖掘內心深處已經結疤的傷口,不用為了我而去說讓妳難過的過往。

之後我寫信給妳,把小蒼蒼很暖的事、父母不和的事、會考很忙的事、單細胞社團很忙的事丟進信裡。在心情不好的當下開始寫信,寫完信的我心裡便舒坦了,雖然我的信被妳說過沒什麼重點,而且我還很悲慘的默認了,但這就是生活吧,我的生活,看似無聊的日常、每一張信紙的問候、信紙背後的塗鴉,其實都想告訴妳:我很好,我還在繼續走著。

有一個可以說話的人後,尤其是像妳一樣,不會回我「嗯「別這樣「(拍拍」的人,我開始忘記那個悲觀的自己,丟棄那句「如果不悲觀的話,我就不是我了」的名言,甚至開始鼓勵後來遇見的朋友,笑著對他們說:「你將來一定會遇到屬於你的小天使的!」因為我遇見了。我不記得沒對象寫信的自己是怎麼過的,也驚訝過去的自己竟然能一個人啃食寂寞與憂愁。現在的我,雖然常常會跌倒,但對世界多了一點希望、一點快樂、一點幸福。妳先接受了我的世界,我才把妳的世界也認定為我的。

知道妳要考台北的大學其實我很開心,因為至少之後妳會有四年的時間和我在同一個捷運網上,而且我知道妳一定會考上的,我還記得妳那間陽光照進來都會變成粉紅色的房間,牆上貼滿一張張手寫的考試重點,還有之前放在客廳那幅快跟我一樣高的畫,以及妳第一次寄來的小淳淳水彩畫。

我認識一位公主,住在臺灣最愛下雨的城市,但公主其實有另一個陽光明媚的家在中部,每年夏天公主都會回去那裡,像個孩子一樣不敢索取太多的享受著「偶爾才可以」的幸福。但我喜歡公主在雨都的家,房子靜靜地坐在山波上,旁邊有一個籃球場,後頭緊挨著一座山。只要不懼怕門口那隻愛亂叫的小犬,爬上樓梯來到公主的房間,一個少女心滿滿的小天地,會看到衣櫃旁掛著公主老公的掛軸,桌上的筆電桌面是不知道有沒有被換掉的男神側臉照,但我最愛的其實是那扇有粉紅色窗簾的窗,雖然看出去只是一戶民房,整個景色呈現灰階色調,但就因為住在這樣的環境,公主才特別。從前公主稱呼自己為「憂鬱Ru」,但我後來搶走了公主名字前面的兩個字,笑著對公主說:「憂鬱兩字不適合妳,妳是我的大天使啊!

妳就是這樣一位公主,而今天是妳的生日,親愛的,生日快樂。

我的世界因為妳的出現,從一片烏雲覆蓋的天空變成一片晴空。在炙熱的七月天,充滿蟬鳴的暑假,妳出生了,一年後妳的農曆生日我誕生了,像是一個騎士緊追著公主的出現,真誠希望從此以後,延續到很久的以後,我都能在妳身邊,而身旁伴隨著文字。

新的一天,新的開始,新的故事。

而我們的故事,還沒完結。

 

 

全文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梨子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